三分屏课件学习指导及常见问题

(一) 学习注意事项:

1、本网站只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

2、为了保障您正常学习和学习进度准确记录,建议使用WINDOWS7操作系统的电脑并使用IE、360、搜狗等浏览器登录网站并学习(使用其它的浏览可能计时不准确)。

3、课件的播放只支持360、搜狗浏览器的兼容模式,所以使用这两种浏览器的学员请将浏览模式设置为“兼容模式”。

4、一台电脑同时只能登陆一个账号进行学习和考试,否则的话数据可能会出现异常。

5、在学习的过程系统会不定时弹出确认在线对话框,只有当学员手工关闭后,系统才会继续计时。

6、学习的过程中,系统每两分钟自动记录学时一次,您也可以单击课件中的“保存学时”链接,随时保存学时。每间隔几分钟建议回到 【我的课程-在线学习--课件展示页面】查看最新的学时记录。

(二)遇到问题及处理方法:

1、如果当前学习的电脑是WINDOWS7或WINDOWS8请检查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版本, 查看方式:打开IE浏览器“帮助---关于INTERNET EXPLORER”。如果版本是11.0,请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查看已安装更新”,在打开的列表中找到 INTERNET EXPLORER11相关的条目(一般有两项),直接卸载,然后重启后,再重新学习。


2、如果当前学习的电脑是 WINDOWS XP 请检查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版本,查看方式:打开IE浏览器“帮助---关于INTERNET EXPLORER”。 如果当前的版本是IE6.0,请自行升级到IE7.0或IE8.0。学员也可以自己在学习平台的 “首页----下载中心”版块,找到“IE7-WINDOWSXP-X86-CHS ”IE7的升级包,直接升级即可。


3、打开课件后如果无法正常播放视频,请打开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官网的视频版块看看上面的视频是否能正常播放 HTTP://WWW.HBXYTC.COM/LISTVIDEO.ASPX,如果这里面的视频也无法正常播放的话,说明播放器出现问题了,请更换电脑学习或者重装操作系统。


4、打开课件后视频可以正常播放,但是课件中没有PPT显示,请打开ADOBE公司的官网" HTTPS://GET.ADOBE.COM/FLASHPLAYER/?LOC=CN"下载最新的FLASH播放器即可。


5、如果上次学习,中途退出后,再次学习时,系统不能自动定位到上次学习的地方,请按照以下方法处理:
   (1)、如果当前学习的电脑是WINDOWS XP,请打开课件先看5分钟后,然后用鼠标拖动视频的播放进度条到上次学习的位置即可。
   (2)、如果当前学习的电脑是WINDOWS7,请关闭当前,重新进入即可。如果多次重新进入,仍然不行的话,一般是网络质量不好造成的,请先打开课件正常学习一会,然后用鼠标拖动视频的播放进度条到上次学习的位置即可。


 6、如果学习的过程中提示“学时记录有异常”,一般是因为暂时网络堵塞造成的,请按照以下方法处理:
    (1)、请退出学习,清理浏览器历史记录后再学。

    (2)、手工选择在线学习服务器后,再开始学。

    (3)、如果1、2都不奏效的话,请过一会再学习。

 

7、如果学习了一段时间,发现学时没有变化,请检查目前是否正在学习重复的内容。比如上次学习到了"30分15秒",但是现在的播放进度是 "20分20秒",在这种情况下,系统是不会记录学时的,只有当播放进度大于"30分15秒"后,系统才会记录学时。


8、如果学习了一段时间,发现学习进度一直是 0%,这时请退出学习,并清理浏览器记录,然后重新学习2分钟后,单击课件中的“保存学时”链接,在打开【我的主页】或【我的课程--在线学习】看看学习进度是否发生了变化,如果仍然没有变化,有可能是学习电脑或网络原因,请更换电脑或换个时间段在学习。


 

(三)上传照片不显示的解决方法:

有些照片上传之后显示不出来,那是因为这些都是在照相馆照的电子照片;如果是照相馆拍的照片请让他们不要存CMYK模式,选择RGB模式就可以了,或者在ADOBE PHOTOSHOP CSSHANGM 更改格式;把照片上传电脑后可以用QQ截图上传也可以。

人事学习平台说明书.DOC